您的位置:

1211日至12日,2021海洋广东论坛2021(第四届)海洋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在广东汕头南澳岛召开。本次会议由广东历史学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历史与孙中山研究所(海洋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广东历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山大学历史系主任谢湜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教授,广东历史学会会长李庆新研究员,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日根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北京、上海等20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20余位学者以线上、线下不同方式参加会议。



我所中国古代史专业博士生李晓明参加了会议,向大会提交了《“髡首涅面”与“岛夷擅权”——至正二十二年福州亦思巴奚兵乱新证》论文。论文就元至正二十二年福建行省“分省兴化”及亦思巴奚民军相关史实提出新见。会议期间,与会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互动。借由高水平学术平台的切磋学习,我所研究生不仅开阔了学术视野,锻炼了科研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史研究多元视角的问题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