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1984年,经教育部批准,暨南大学古籍研究所(又称中国文化史籍研究所)成立,并受全国高校古委会直接联系与指导。暨南大学古籍所首任所长为我国著名的宋史专家陈乐素教授。古籍所成立至今,经过近40年的发展与积累,已成为全国古籍整理与研究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专业机构,并在中国古代史、历史文献学、中国古典文献学等学科领域产生了比较重要的学术影响。


古籍所以开展古籍整理与研究为己任。古籍文献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连接历史与现实的桥梁,更是开展相关科学研究的基石。古籍整理就是要做存亡继绝的工作,要向世人展示历史、保留历史,以便人们更好地认识和把握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精髓。暨南大学古籍所当在继承本所前辈学者开创的研究方向和领域的基础上,擦亮古籍整理研究这块金字招牌,发挥自身的研究特长和优势,不懈奋进,砥砺前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努力。


我们期待古籍整理研究学界的优秀人才加盟我所,也欢迎莘莘学子报考暨南大学古籍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