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历史文献与传统文化》是由暨南大学中国文化史籍研究所主办的学术集刊,创刊于1990年,由研究所第二任所长常绍温先生创办,研究所首任所长、著名宋史专家陈乐素先生题写刊名。本刊目前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并为中国知网收录。

常先生在创刊号序言《弘扬祖国优秀文化传统进行专题探索》里指出:“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我国古代文化是人类文化史上的瑰宝,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文化遗产。而历史文献是中国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文明发展程度的历史标志。我国的历史典籍浩如烟海,整理和研究现存的历史典籍,对于研究我国的历史文化,总结我们民族在社会发展的各阶段从社会经济基础到上层建筑各个领域的成就和历史经验,有着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明确提出本刊的宗旨是:整理和研究历史文献,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自创刊以来,本刊坚持这一宗旨,坚持为国家实施文化战略政策服务,贯彻严谨、笃实的学术作风,矢志不懈地努力将本刊打造成为传播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平台。

本刊开设文献考辨、专题研究、岭南文化研究、稀见文献、海外研究栏,敬希海内外学者惠赐大作。来稿具体要求如下:

(一) 来稿须为原创首发,请勿一稿多投,字数1-3万字。请附中文摘要和关键词,同时请提供英文题目、关键词。

(二) 本刊为简体横排。注释采用脚注格式,每页重新编号。具体注释格式和体例,以《历史研究》注释为准。

(三) 本刊书评采取约稿方式,不接收投稿的书评。

(四) 稿件的写作语言为中文,外文稿件请译为中文。

(五) 本刊编辑部对来稿有权进行技术性处理和适当的文字修改,将不另行知会作者。如需保留修改权,务请在来稿中说明。

(六) 本刊采用同行专家匿名审稿制度,审稿周期为三个月。投稿后3个月未有答复者,作者可自行处理稿件。

(七) 来稿请于首页第一个脚注之前,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称、研究方向。另以附件形式注明通讯地址、邮编、邮箱、手机号码等联系方式

(八) 编辑部邮箱为:orichc@jnu.edu.cn。来稿请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历史文献与传统文化》投稿。

(九) 本集刊为半年刊,欢迎随时赐稿。本刊不收取任何形式的版面费、审稿费等费用。来稿一经刊出,即赠送样刊册,并酌付稿酬。

欢迎学林同道惠赐大作!

                                                               《历史文献与传统文化》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