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中国古代史和历史文献学专业博士生在“2021年暨南大学研究生创新论坛——文学院分论坛”比赛中荣获嘉奖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中国文化史籍研究所

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全校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促进研究生学术研究及创新实践的交流与互动,展示研究生风采和高水平创新成果,1120日,暨南大学文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智汇创新•2021年暨南大学研究生创新论坛——文学院分论坛”。

经会前报名与遴选,中国古代史与历史文献学专业四名同学以高水平论文、课题研究等成果参赛,其中高扬以《明代法律演变的动态性——以“佥妻”例为中心》(《历史研究》论文)、李鼎以《金代广东地席外销美国研究》(《中国经济史研究》论文)、钱源初以《茂名县得名解释的历史演变研究》(《中国历史地理论丛》)、李晓明以《甘肃河西出土西夏文献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分别在创新论坛中汇报了各自的近期成果与心得。经过与会专家评选,四名参会研究生在同台竞技的诸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均获得可喜成绩:高扬同学获得一等奖,李晓明同学获得二等奖,钱源初、李鼎同学获得三等奖。


高  扬

李  鼎

钱源初

李晓明

(四位学生参会博士生汇报创新成果)


本次论坛展示了中国古代史与历史文献学专业博士生的学习风采和高水平创新成果,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上述同学的成绩与进步,并鼓励大家今后再接再厉,多发文章,追求更深层次的进步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