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历史文献与古代社会研究的现状与展望”学术研讨会闭幕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中国古籍文化研究所


  由《中国史研究》杂志社和暨南大学古籍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历史文献与古代社会研究的现状与展望”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6月25—27日在广州暨南大学召开。此次学术研讨会有来自16个省市的80多名专家与会,代表们围绕大会主题“历史文献与古代社会研究的现状与展望”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首先,于6月26日上午,在暨南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简短的开幕式。暨南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刘正刚教授宣布会议开始,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教授、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泉教授、《中国史研究》主编彭卫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表了各自对本次学术会议的意见与看法,肯定了本次会议的价值。


 

 会议代表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湖南、湖北、四川、甘肃、辽宁、吉林、山东、云南、江西、河北、江苏、安徽、广东等16个省市区的高校和科研院所,提交会议论文共69篇。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专家学者分三个大组,针对会议论文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了彼此的意见。总之,本次会议使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会议在热烈的学术讨论与交流中圆满结束。